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傳蘋果 Safari 將棄用谷歌搜尋引擎



作為網路瀏覽器的預設搜尋引擎,是各大搜尋引擎提高市占率的一大方法。但在近期Firefox與Google合約到期後,將不再使用Google搜尋引擎作為預設搜尋引擎,要改與Yahoo合作後,又傳出蘋果Safari瀏覽器的預設搜尋引擎,也將與Google說掰掰,可能改與Yahoo或是微軟合作,若是屬實,對於Google來說又是一次不小的打擊。
根據The Infomation網站報導,因蘋果與Google合作,讓Google搜尋引擎作為Safari瀏覽器預設搜尋引擎的合約,將在明年到期。有部分了解此內情的人士透露,Yahoo以及微軟都已經開始與蘋果負責網路產品與服務的高級副總裁Eddy Cue洽談,協商想要取代Google預設搜尋引擎的地位。不過當然Yahoo以及微軟所提出的方案,品質必須能與Google相拚,若是足以比擬,並且可確保蘋果可以透過搜尋廣告獲利,才有可能吸引蘋果與其合作。
若是Yahoo或是微軟能順利與蘋果合作,那麼就代表Mac、iPhone、iPad、iPod touch等設備都將改用不同的搜尋引擎,無論是Yahoo或是微軟哪一方搶得此機會,都是相當有利的。目前蘋果iOS系統裡的Siri語音助理服務,已採用微軟Bing作為預設的搜尋引擎,因此若是蘋果再度決定更換Safari瀏覽器的預設搜尋引擎,也不會太令人意外。
蘋果近年來一直致力降低對Google的依賴,從iOS作業系統將Google Maps以及YouTube應用程式排除在預裝APPs名單中可見一斑。由此情況看來,更顯出Google在此傳聞中的劣勢。然而此項傳聞仍待蘋果官方證實才能算數。
(來源:中時電子報)

SEO MARKETING (HK)


SEO | SEO優化 | 網上推廣 | SEO網頁設計 | 網頁設計SEO | 網頁設計公司 | 香港SEO公司 | SEO H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