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新技術在遺失電腦關機情況下亦可遙距刪除資料!

很多 MDM 方案強調的就是對目標設備的控制,例如是監控設備的 GEO 位置,限制員工存取某些應用,遙距刪除資料等等,然而上述動作均需要在一個大前題下才可發揮應有作用,那就是設備本身需要「正在啟動」的狀態下,換言之設備關機後,這些 MDM 方案的效用便會降至接近「零」。
不過近日 Fujitsu 便推出了一種名為 CLEARSURE 的專利技術。通過技術的協助下,用户的手提電腦即使在關機的情況下被盜,管理員亦可遙距 Wipe-out 又或者鎖定手提電腦內的資料,這樣即使遇到電腦遺失或被竊等事故,亦可確保電腦受到嚴密保護,以免資料外洩。
CLEARSURE 讓用戶可以透過公眾流動電話網絡,遙控刪除(1)存儲在電腦硬盤上的所有數據。即使電腦在關機的狀態下(2),只要電腦是在公眾流動電話網絡的覆蓋範圍內,用戶亦可以遙控刪除數據,這種技術除提供了高階的保安功能之外,亦解決了一直以來遙距 Wipe-out 的缺憾。通過技術不論電腦在任何操作狀態下都可執行刪除指令,確保資料安全。
使用配備 CLEARSURE 功能的筆記本電腦,用戶在需要時可以選擇「鎖定筆記」功能,防止電腦被啟動。為了進一步保護,用戶可選擇「刪除數據」功能,使存儲在硬盤上內的數據被立即刪除,使數據無法讀取和恢復。

即使在電腦關機狀態時仍然能夠執行指令

該專利設計令電腦即使處於關機狀態下,CLEARSURE 模塊亦可一直處於備用狀態,只要收到指令,筆記本就會執行相應的措施,以確保數據的安全。這就可以讓電腦在不論任何狀態下都可以執行鎖定或刪除指令。
服務以月費形式提供,用戶需要在 CLEARSURE 控制伺服器上註冊以啟動指令。服務一經啟動,用戶就可以在伺服器上查看執行結果。根據官方資料顯示,服務費用約為每年港幣 HK$780。
(來源:hkitblog)

SEO MARKETING (HK)


SEO | SEO優化 | 網上推廣 | SEO網頁設計 | 網頁設計SEO | 網頁設計公司 | 香港SEO公司 | SEO H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