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等我哋黎睇睇科技進化史啦~!雖然係古董用不着,但小編我其實是大愛古董~~

圖片來源:dopaminedreams
我第一個想到的科技進化史,其實是電腦跟電視螢幕。以前這兩種螢幕不知道有多厚勒!要搬動都還蠻重的。沒想到現在的電腦跟電視螢幕,變得那麼薄,要搬動超容易的,也不佔空間,想到以前那厚厚的螢幕,就覺得科技進步好快。再來不得不提的,當然就是智慧型手機的出現摟,結合十八般武藝在一身的智慧型手機,真的是讓我們的生活便利了許多。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有趣的科技進化史吧。
想當初…美國阿波羅 15 號上太空的時候,電腦記憶體只有 4 KB。而現在 4 KB 連網路上的一張圖片都沒辦顯示。
圖片來源:deconstructingtime
想當初…有這種 5 1/4 吋軟碟可以存檔的時候,是多麼方便啊,可以把檔案移到其他電腦使用。而現在 一個 256GB 的小小隨身碟,儲存空間就等於 213,000 個 5 1/4 吋軟碟。
 
圖片來源:jlconfor                                                                    圖片來源:creativetisher
其實在科技進步的同時,我們雖然獲得許多,卻也會付出一些代價。最簡單又貼近生活的例子,就是智慧型手機造成的低頭族脖子痠痛,或是電腦用太久的滑鼠手(痛),還有最令人擔心的藍光問題,因為藍光可以直接穿透眼睛的水晶體,造成傷害。我只要是長時間用電腦或手機,就會覺得眼睛很乾,視力變模糊。我也知道長期下來勢必會傷害眼睛,可是又沒辦法都不使用。其實去書店走一趟就可以知道現在社會的趨勢,我這陣子都看見一堆如何保健眼睛的書,就知道大家都一樣被這個困擾了。
想當初…家裡的書越來越多,都快沒地方可以放了,舊的又捨不得送人或捐出去(怕哪天還會想看)。而現在一台電子書可以存 1400 本以上的書,隨便你想看哪本,走到哪看到哪。真書哪可能一次隨身帶 1400 本。
  
圖片來源:cupmagazine                                                    圖片來源:mashable
想當初…體積小的錄音帶能夠輕鬆錄製與播放聲音,雖然還要帶著錄音機才能播放,大家還是都覺得很讚。而現在一個這麼小的迷你 iPod shuffle 就可以存放大約 480  首歌,等同於大約 32 個錄音帶。
 
圖片來源:Last-savior                                                        圖片來源:apple
想當初…第一台 Sony Cybershot 相機,DSC-F1,有大約 108 張照片的儲存容量。而現在搭載相機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平均都有 10,000 張以上的儲存容量。(雖然這數字可能因為機種和畫素的不同而有所差別,但不管怎樣都比 108 張多好幾十倍。)
  
圖片來源:sony.co.jp                                                         圖片來源:smart-phones-how-to
(來源:宅宅新聞)

SEO MARKETING (HK)


SEO | SEO優化 | 網上推廣 | SEO網頁設計 | 網頁設計SEO | 網頁設計公司 | 香港SEO公司 | SEO H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