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蘋果首代電腦 料60萬美元拍出~

佳士得(Christie’s)今天說,蘋果(Apple)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1976年從父母家車庫以600美元賣出的1台功能完整的蘋果電腦,12月拍賣預計將以60萬美元價格落槌。
佳士得表示,這台所謂的芮基茲(Ricketts)Apple 1個人電腦得名自原始物主芮基茲(CharlesRicketts),將於12月11日拍賣;這台電腦是文件記載中,已知唯一僅存曾被當時只有21歲的賈伯斯直接賣掉的Apple-1,買主來自加州洛薩托斯(Los Altos)。
佳士得裝飾藝術部門主管麥克維尼希(AndrewMcVinish)說:「這一切源起於Apple-1以及這台獨特的機器。」
魯瑟(Robert ;Luther)是這台電腦的賣家。這名維吉尼亞州收藏家2004年在警局儲物櫃物品拍賣中買下此台Apple-1,但他不曉得有關它歷史的所有細節。
魯瑟表示,他有買家的已兌付支票,所以他知道這台電腦1976年7月從賈伯斯的車庫被賣掉。他說:「我這台電腦是直接向賈伯斯買的,根據支票上的買家地址,他住在離賈伯斯家4英里處。」
1999年,這台芮基茲Apple 1電腦被企業家沃戴克(Bruce Waldack)買走,沃戴克最終財產盡失後離開美國,2007年撒手人寰。這台電腦後來在維吉尼亞州的自家儲存設施拍賣中由魯瑟買下。
(來源: Yahoo)

SEO MARKETING (HK)


SEO | SEO優化 | 網上推廣 | SEO網頁設計 | 網頁設計SEO | 網頁設計公司 | 香港SEO公司 | SEO H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