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未來,電腦勢必將取代多數人類的工作??!!


(圖片:美聯社)
Google公司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表示,未來電腦勢必將取代多數人類的工作,Google也和其他大企業一樣逐漸面臨成長難以突破的困境,促使公司更積極推動創新與拓展多元化事業觸角。
佩吉與布林(Sergey Brin)1998年創辦Google時,只是想把網路的資訊包裹成可簡易使用的索引。但今時今日Google已不是單純的搜尋引擎,而是事業觸角遍及生技與自動駕駛汽車的科技巨擘。
佩吉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暢談Google樂於嘗試新挑戰的理念。他透露,一部份是因為他認為未來電腦將變得更先進,人工智慧技術終將侵蝕勞動市場。他說:「這是大勢所趨,誰也無法阻止。當電腦能勝任更多工作時,我們對工作的想法也會開始改變。」
他指出,人們不該害怕被電腦取代,花這麼多時間爆肝工作「根本沒道理」。Google希望藉由投資更多前瞻性科技,替人類打造更美好的生活。
為了推動Google新的成長計畫,佩吉已重新調整管理職務,把核心業務的日常營運交給旗下大將皮伽(Sunder Pichai)。佩吉在內部員工備忘錄表示,組織整頓的目的之一「是讓下一代投資計畫起飛」,並警告若大型科技公司循一般腳步讓技術逐步改進,最終將變得無足輕重。
佩吉也提出把Google塑造成控股公司的概念,能提供「長期、持久的資本」。他把自己定位為Google新策略的監督者。
他說:「我非常崇拜巴菲特,因為他投資五花八門的產業,但也賦予高層主管極大自主權。他做的很多事都很棒,也對資本採取耐心等待的態度。我認為很值得學習。」
佩吉透露,故蘋果執行長賈伯斯曾質疑他帶領Google多元發展的做法,但隨著Google X計畫、Google智慧眼鏡與Calico生技公司上路,他也希望藉此證明賈伯斯看走眼。
資料來源:金融時報/聯合財經網

SEO MARKETING (HK)


SEO | SEO優化 | 網上推廣 | SEO網頁設計 | 網頁設計SEO | 網頁設計公司 | 香港SEO公司 | SEO H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