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微軟:每年4億電腦被駭 亞洲地區被駭居首

(微軟25日公布調查,每1秒即有12人成為數位犯罪的受害者,意即每一年就有4億台電腦遭受駭客、病毒的攻擊,外洩個資或機密而不自知。(Getty Images))

全球網路犯罪猖獗,臺灣微軟25日說,根據調查,每一秒鐘即有12人成為數位犯罪的受害者,意即每一年就有4億台電腦遭受駭客及病毒的攻擊、外洩個人資料或機密而不自知。微軟公佈全球7大數位犯罪趨勢,亞洲已成為被駭一級戰場。
臺灣微軟表示,駭客犯罪手法隨著智慧科技一同進化,藉由行動生活帶來的便利性和被依賴性,不知不覺地滲入個人、企業的智慧型裝置,全球7大數位犯罪趨勢顛覆傳統認知,以為下載非正版軟體才會被病毒侵入,如今一旦與網路或行動裝置連線,任何個人、企業電腦都曝露在可能被駭的危險中。

全球7大數位犯罪趨勢

臺灣微軟分享網路使用者不可不知的全球7大數位犯罪趨勢。
1、亞洲已成為駭客攻擊的一級戰場:傳統認知裡北美是駭客組織經常攻擊的地區,如今戰火已延伸到亞洲,尤其是東南亞。
2、駭客經由電子銀行賬戶竊取數位現金:駭客經由記錄使用者輸入的網路銀行賬號及密碼,竊取無上限的現金存款,銀行搶匪不需出門也能犯案。
3、大學校園網路不再是安全的屏障:一般認為校園網路擁有層層關卡來保障學生資料安全,如今有越來越多的大學校園內的電腦被駭,學生個人資料、圖片已大量外洩而不自知。
4、殭屍病毒深藏於電腦開機晶片:殭屍病毒不只是暗藏在某一個下載文件,目前已經進化到深藏在開機晶片(BIOS)中,使用者一旦開啟電腦即可能中毒。
5、劫車犯罪數位化:偷車或劫車手法更簡易,只需駭入車內電腦導航系統即可能控制車輛。
6、數位犯罪造成美國經濟每年高達1,400億美元損失。
7、 間諜惡意程式已廣泛地入侵全球的政府及企業:全球各地的政府單位、企業和個人皆已遭受間諜惡意程式的嚴重攻擊。

臺灣微軟表示,企業平均一年因遭受駭客攻擊而損失的金額高達4,500億美元,許多企業因此失去寶貴的客戶及智慧財產,甚至損害企業品牌形象,許多高階主管也因此失去工作。為維護雲端時代用戶的資訊安全,微軟2013年11月成立數位犯罪防治中心(Digital Crime Unit),運用巨量(Big Data)資料分析及定位技術協助執法單位偵察搜索數位犯罪區域,讓駭客及殭屍病毒等犯罪手法無所遁形。
微軟亞太區智財與網路犯罪防治中心首席總監達卡(Keshav Dhakad)說,21世紀數位犯罪手法已進化到使用者每一次打開電腦收信,或下載一首熱門歌曲時,電腦就已被駭客盯上,甚至在關機後,繼續淪為非法犯罪的工具,瞬間從被駭者成為加害者。
臺灣調查局資通安全處副處長藍元鳴表示:「其實駭客得以入侵成功,很多時候都是因為使用者使用來路不明的軟體,這些軟體版本有很多安全上的漏洞,而且無法自動更新,也藉這個機會呼籲大家透過正確的管道取得軟體!」

(來源:大紀元)

SEO MARKETING (HK)


SEO | SEO優化 | 網上推廣 | SEO網頁設計 | 網頁設計SEO | 網頁設計公司 | 香港SEO公司 | SEO H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