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ADOBE 發展流動裝置 APPS︰CC CAPTURE 隨時影相擴充素材資源

自從 Adobe Creative Suite 轉化成為 Creaive Cloud 之後,整個運作模式都大為不同,利用雲端網絡的優勢,Adobe 現在主力發展 Mobile App 以及其他雲端服務,好讓 CC 用家可以隨時隨地,利用不同的電子裝置工作。最近 Adobe 就向傳媒介紹了新的 CC Capture Apps,利用手機、平板的拍攝功能,帶來更多的便利。不少從事攝影的用家都全包辦一些圖像設計的工作,即使最新的 Apps 未必跟執相有直接關係,但對於這些用家來說,一樣可以幫到手。




Adobe 香港及台灣區總經理馮啟源先生為大家講解 Adobe 在 CC 基礎下以雲端可以提供甚麼新的工作流程。
Adobe 已經開發出多個不同的手機、平板 Apps,方便用家在不同的地方工作。
其概念是用家可以利用手機 App 進行快速簡單的工序,留住各種靈感,待回到電腦面前,工作可以事半功倍。 當然,日後 Apps 功能會繼續加強,也許有一天可以完全代替桌面電腦的軟件。

Adobe Brush CC 拍攝即成筆刷工具
刷筆工具是其中一個極為常用的功能,Photoshop 除了有預設的刷筆圖形之外,用家亦可以自訂筆刷。現在這個 Brush CC App 的功能正是如此,但比起以往工序更為簡化。用家可利用手機、平板的拍攝功能,拍下有趣圖案,在 App 之中進行簡單設定,製作自訂筆刷。更重要的是完成後會即時上載到 CC 雲端,並在電腦上的 Photoshop 同步取得。
Adobe Shape CC 拍攝成 vector 圖案
利用 Shape CC 操作相機拍攝時,App 會自動感測高反差線條,並輸出為向量圖形(Vector),減省用家自己勾圖的時間。跟 Brush CC 一樣,製成向量圖形後,會即時上載到 CC 雲端,在不同的裝置中使用。

拍攝時會顯示高反差的線條,讓用家可以預測完成 Vector 的樣子。

拍攝後用家可以進行小量的修改,並輸出為 Vector 圖像。

Adobe Color CC 實時色版生成
利用 Color CC,可以從相機的畫面中,擷取主要色彩,並記錄成為色版工具共上載到 CC 雲端,運用在不同的設計、執相工作當中。

Apps 從相片中擷取主要顏色。

Market「罐頭」素材任用
加入雲端服務後,Adobe 十分著重用家與用家之間的互動,現時採用 CC 的用家日漸增加,每天都有大量不同的設計、圖像上載到 CC 伺服器。Adobe 就從中挑選了一些出色的圖像,並向設計者買下版權,集合成為 Market,用家可以在 Market 當中找到自己所需的圖案,並免費下載用在自己的工作上面,可以說是一個大型的「罐頭」素材集中地。

圖中的 iPhone 圖像正是 Adobe 買下版權,供 CC 用家免費使用的素材之一。
上面所介紹的 Apps 暫時只設有 iOS 版本,用家可於 App Store 免費下載,但留意一點是這些 Apps 必須連接 Adobe ID,製成的刷筆、Vector Shape 等才能同步上載到 CC 所提供的雲端空間。換言之舊有的 CS6、CS5 或以下用家是不能夠完全使用到 Apps 的功能。而現時最便宜的 CC 套餐是專為攝影用家而設的 Lightroom + Photoshop 組合,月費為 HK$68。


透過 CC 雲端,用家可以在手機、平板、電腦之中同步各種工具、檔案、個人設定等,方便隨時隨地工作。
(來源: DC Fever)

SEO MARKETING (HK)


SEO | SEO優化 | 網上推廣 | SEO網頁設計 | 網頁設計SEO | 網頁設計公司 | 香港SEO公司 | SEO H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