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WINDOWS 10作業系統大改革


微軟宣布,預定今年上市的Windows 10作業系統將推出Windows Hello生物辨識系統,讓使用者以臉部、虹膜及指紋辨識取代密碼登入帳號,減少密碼被駭的風險。Windows 10也將捨棄長達20年歷史的IE,改用代號「斯巴達」Project Spartan 的全新瀏覽器。
微軟副總裁貝爾費歐(Joe Belfiore)表示:「使用者獨有的生物特徵搭配Windows 10裝置,將是未來登入Windows服務、應用程式、資料及網站的金鑰,而非一串隨機排列的數字與字母組合,讓使用者無須擔心忘記密碼或密碼被駭,也無須擔心隨手抄在紙上不慎外洩。」
微軟最新開發的Windows 10主打單一平台適用PC、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等多重裝置,目前已經進入測試階段,預計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儘管微軟至今未透露確切上市日期。
貝爾費歐表示,硬體製造商將推出多款Windows 10平台裝置,而這些裝置都將內建臉部、虹膜或指紋感應器來支援Windows Hello生物辨識系統。
他表示:「Windows Hello結合特殊軟體及硬體技術,能精準驗證使用者身份,不會隨便讓他人登入裝置。」以臉部及虹膜辨識來講,Windows 10裝置內建的相機採用紅外線技術,能在不同光源環境下辨識使用者特徵。
除了微軟合作的硬體製造商之外,其他服務開發商也將接受使用者經由微軟「Passport」登入系統驗證身分,讓使用者在登入任何網站或程式時保護個資。
Windows 10的重大變革除了加強資安防護之外,也決定以斯巴達瀏覽器取代IE。微軟本周證實Windows 10內建的瀏覽器將不再使用IE品牌名稱,期待斯巴達瀏覽器更符合當今數位生活需求,加速微軟進攻行動裝置軟體市場。
1990年代問世的IE在PC興盛時期一直是市占第一的網頁瀏覽器,但近年包括火狐(Firefox)及谷歌Chrome瀏覽器等新對手無論在網頁速度及介面設計上都勝過IE,導致IE市占率跌至20%,反觀Chrome市占逼近50%。
Source: Chinatimes

SEO MARKETING (HK)


SEO | SEO優化 | 網上推廣 | SEO網頁設計 | 網頁設計SEO | 網頁設計公司 | 香港SEO公司 | SEO H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