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數招能令你的IMAC速度加快


桌上型電腦使用時間一長,速度難免變慢。一位記者日前分享了他的iMac成功的升級經驗,供讀者參考。

強斯頓(Matt Johnston)3月3日在《商業內幕》分享了升級一台2009年iMac的經驗。他的iMac是使用老式硬碟(Hard Disk)、4GB記憶體,當運行Adobe 照片編輯時,感覺有點吃力。

於是,強斯頓上網搜索到一家公司—— OWC(Other World Computing, macsales.com),他在該網站輸入這台iMac的序號(Serial Number),對方馬上就寄來相關連結,包括如果想自己升級的話,需要哪些工具。

這次總共花了強斯頓463美元,包括一個480GB的SSD(固態硬碟)、16GB的記憶體、工具包以及一條SSD所需要的特殊電線。

強斯頓的主要操作過程

第一步:用一對重型吸盤將顯示器上的玻璃拿掉。

第二步:換硬碟。新的SSD比原裝的硬碟要小。根據OWC的建議,SSD外面裝了一個架子以便固定在原硬碟的盒子裏,然後接上那條特殊的電線。

第三步:裝上4根4GB的記憶體。

最後一步:是安裝作業系統到SSD上。

當然在拆卸之前,要先做一些準備工作,像是在一個外置硬碟上裝上OS X Yosemite,並從這個外置硬碟啟動(或引導)電腦,告訴安裝程式將操作系統(又稱:作業系統或OS)裝到SSD上。之前也需將重要的文檔備份到另一個外置硬碟上。

強斯頓表示,經升級後的iMac確實變得飛快。

以上是強斯頓升級電腦的主要步驟。他成功地升級了2009出產的iMac(2012 新出的iMac更薄,也更難拆開,自己DIY的難度就更大)。若對電腦完全不熟悉的用戶,建議還是要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作業。

網路上還可以搜索如何升級iMac,如:ifixit.com上有一些很好的影片,這些都可以參考,先做些功課是必要的。但請留意,如此升級很可能會使你的保固失效。不過,2009 年的iMac應該也早過保固期了吧?
Source: epochtimes

SEO MARKETING (HK)


SEO | SEO優化 | 網上推廣 | SEO網頁設計 | 網頁設計SEO | 網頁設計公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