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可同時支援WINDOWS SERVER環境的個人豪華版防毒軟體


在企業版與個人版防毒軟體之間,Kaspersky特別提供了Small Office(KSOS)的版本,因應中小企業環境的防毒軟體需求,這個版本僅提供簡單的遠端控管機制,而且僅支援Windows平臺的個人電腦與檔案伺服器防護,此外,KSOS的使用授權當中,也涵蓋個人端行動防護軟體Kaspersky Internet Security for Android。
如果公司規模小,但需要較細緻、功能豐富的端點安全控管機制,而且很想用他們的防毒技術,就可能需考慮採用同廠牌的企業級防毒軟體Kaspersky Endpoint Security for Business(KESB)。
提供一般企業版防毒軟體所沒有的附加功能
整體而言,KSOS可防護Windows個人電腦、Windows檔案伺服器和Android行動裝置,若暫且撇開可安裝在Windows Server環境這一點來看,它和Symantec Norton 360這類市面上整合多種功能的個人版防毒軟體極為相似度,內建可提升電腦安全的各項功能,例如防毒、個人防火牆、應用程式控管、網頁瀏覽管控、雲端信譽服務,KSOS也具備過濾垃圾郵件,以及防護網路銀行與線上支付平臺交易能力,同時,它還有密碼管理、資料加密、檔案備份。
此外,KSOS也提供一些公用系統工具性質較濃厚的功能,明顯針對個人電腦OS與瀏覽器設定,讓你可以透過設定精靈介面的引導,快速執行許多瑣碎的工作,例如製作救援光碟、銷毀檔案、診斷與修正Windows因惡意程式而導致的錯誤設定、IE瀏覽器設定安全性最佳化、清除各種系統暫存檔與開啟的網址與檔案記錄等。
相較之下,在個人版防毒軟體中,有不少整合非常多種功能的套裝產品, Kaspersky也有,亦即PURE 3.0 Total Security來對應,不過,就針對的電腦數量和支援作業系統而言,KSOS主攻25人或25臺電腦以內,以及會用到Windows Server伺服器的環境;PURE則是負責10人或10臺電腦以下的使用環境,先前主要針對Windows個人端作業平臺,該公司最近也推出Total Security – Multi-Device,可防護的作業系統更多元,像是Mac OS、Android、Windows Phone,以及iOS(僅提供密碼管理功能)。
KSOS所提供的即時防護功能涵蓋廣泛,光是防毒設定,就細分成檔案、電子郵件、網頁、即時通訊等4大項,其他像是應用程式控管、個人防火牆、入侵防禦系統,也都在受控電腦與伺服器的用戶端程式當中,一應俱全。
其他強化電腦安全性防護的附加功能,也都很實用,例如檔案與硬碟備份、專門對付鍵盤側錄程式的虛擬鍵盤,以及用加密檔虛擬的磁碟來存放需要保護的檔案加密。
不過,KSOS有些功能則是Windows用戶端電腦獨有的,像是垃圾郵件過濾、網路銀行交易防護、密碼管理、網頁政策管理、系統監控等,相對地,安裝在Windows Server的KSOS for File Server用戶端程式並未提供。這樣的設計滿合理的,因為在伺服器環境,很少機會、也不應該擅自存取電子郵件、瀏覽網站,甚至上網進行金錢交易。
不過,也許未來原廠可以考慮將上述功能中的某幾項,納入伺服器防護功能,例如系統監控就有必要──它會持續看管應用程式活動,並且包含了弱點入侵防護與比對惡意行為串流特徵的啟發是技術,甚至一旦面臨惡意程式竄改電腦系統組態或重要檔案時,可協助自動還原。因為,伺服器雖然比較不像用戶端電腦會暴露在網際網路上,但也可能會面臨惡意程式或駭客趁機潛入內部網路,所發動的各種針對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的漏洞攻擊。
內建管理主控臺,但功能較為陽春
顧名思義,KSOS本身的產品定位是針對小型企業,但它的安裝方式上仍是個人版軟體的思維,需一臺臺去執行、啟動授權碼,不容易做到快速、大量、自動化的遠端部署。
這套產品也提供管理主控臺,但相關功能是內建在用戶端程式內,使用時,所有受控的電腦都必須使用同一組密碼,才能彼此串連起來。想要查看其他已安裝KSOS軟體的電腦狀態,只需在本身的用戶端程式內打開管理主控臺功能即可,不需另外安裝。
除了檢視電腦安全狀態,由於訴求簡單易用,這裡的主控臺僅能被動地命令其他受控電腦執行掃描、更新、資料備份作業,以及網頁政策(在KSOS for File Server環境中無法執行該功能)。若你所屬的公司,想要應用更多進階政策控管功能與大量部署功能,就需要改用KESB來進行。
不過,對許多小型或微型企業而言,避免電腦中毒、網頁被綁架,還是採購防毒軟體的最主要需求,因此, KSOS看似無法與一般企業防毒軟體相提並論,但有些公司本來沒有IT人員的建制,也不需要向上級定期回報安全狀況,單靠防禦力夠強大的防毒軟體就夠了,其他控管功能不一定用得到,可涵蓋Windows平臺PC與伺服器的KSOS,仍然有吸引力。
用戶端程式內建主控臺
Kaspersky Small Office(KSOS)的用戶端程式即內建簡易型的管理主控臺,這些電腦是透過KSOS用戶端程式與相同的管理者密碼而串聯起來,知道這組密碼的人,可以藉此檢視內部網路各臺電腦的基本安全狀態。這種控管架構比主從式架構還簡易,但相對地,若防毒軟體未安裝,就無法進行遠端的操控,此外,若想要修改管理者密碼,也會相當麻煩,需一臺一臺地處理。
用戶端可執行的防護功能琳琅滿目
KSOS的主介面提供12項主要功能的按鈕,當中的項目,除了網路監控∕防火牆之外,有些是在中高階個人版防毒軟體當中才有的附加防護機制,例如密碼管理員、資料加密、資料備份,與一般企業版防毒軟體,盡可能地限縮用戶端可操作的功能,大異其趣。
支援企業防毒軟體較罕見的加密連線掃描
在KSOS的其他設定裡面,我們可以啟用掃描加密連線的選項,並安裝Kaspersky發行的憑證,以便檢查HTTPS傳輸,例如若遇到SPDY協定的網路連線時,可強制使用HTTP協定,因為在SPDY當中無法套用啟發式分析。在Windows電腦的用戶端程式可設定的項目多一些,使用者能夠選擇持續掃描,或在啟用網頁政策時才掃描。
整合資料備份功能,支援備份至Dropbox
中小企業電腦環境安全性考量當中,首重防毒,其次是備份,當然也有加密的需求。而KSOS主打防毒之外,也內建資料備份和資料加密功能,一般使用者可從這套防毒軟體的用戶端程式當中,針對Windows電腦和伺服器去執行這兩種功能。圖中為資料備份功能,使用者可將備份目的地設為本機磁碟、加密磁碟或Dropbox雲端服務。
(source: ithome)

SEO MARKETING (HK)


SEO | SEO優化 | 網上推廣 | SEO網頁設計 | 網頁設計SEO | 網頁設計公司 | 香港SEO公司 | SEO H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