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美國華人科學家發明新型快速充電鋁電池,充電只要60秒



美國史丹佛大學的華人科學家,發明了一種新型充電電池,能夠在60秒之內充滿電,並能持續充電7500多次!還有可燃性低、成本低等特點,而且比鹼電池更環保,比鋰電池更穩定,可望成為常規電池的安全替代品。
研究小組將此結果發表在《Nature》期刊上,教授戴宏傑說,他們開發的鋁離子電池具有超快充電、不易燃燒爆炸、可折疊、材料成本低的突出優點。正極使用鋁材料、負極使用石墨材料,並用一種相當於鹽溶液的等離子液體作為電解液,從而解決了鋁電池研究在材料上的瓶頸問題。由於鋁和石墨不易燃燒,因此鋁電池非常安全。在他們的試驗中,鋁電池經過7,500多個充電、放電週期,電容量並沒有損失,而市面上的鋰電池約只能使用1,000個週期。



而科學家認為此種鋁電池可以替代易污染環境的鹼性電池和有可燃風險的鋰離子電池。但目前的鋁電池技術尚在研發階段,還有待進一步改進,離量產上市還有一段時間。

SEO MARKETING (HK)


SEO | SEO優化 | 網上推廣 | SEO網頁設計 | 網頁設計SEO | 網頁設計公司 | 香港SEO公司 | SEO H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